【教师发展中心】我院召开本科专业教学持续改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启动和推进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升学院专业教育目标达成度和改进学院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0231113日下午在学院402报告厅召开本科专业教学持续改进研讨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傲冬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谢韶锋、院长黄国文、副书记张健、副院长陈军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本科专业教学持续改进为主题,深入探讨了专业教育目标、教育目标达成度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会议议程包括三部分。首先,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作了《关于新农科背景下外语教育的思考》主题讲座。黄院长指出,在新农科背景下,学院要重建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和学科设置,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强调外语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自己的生态位,凝练优势,做好涉农外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乡村振兴,培养知农爱农、有家国情怀和三农情怀的创新性复合型外语人才,用外语讲好中国农耕文化的故事。

英语专业主任邓飞教授和日语系主任赵无忌老师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目前专业和学科设置存在的困境以及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做了阐述和分析,以期优化专业和学科设置,提升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谢韶锋书记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希望全院教工能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积极参与兄弟院校调研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推动学院的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是我院进一步落实好《华南农业大学关于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和持续推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的有力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凝聚共识,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文  吴奕渠、苏君   图   张燕)